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开放与交流    |      资源共享    |      运行管理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重点实验室举行青年博士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5-11

 
55日下午,天津市轻工与食品工程机械装备集成设计与在线监控重点实验室在机械学院会议室举行青年博士教师座谈会。校长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占勇、机械学院副院长薛强出席座谈会。
李占勇主任首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并对实验室现有研究方向做了具体说明,以便青年博士能够主动参与实验室建设、积极发挥作用。他强调,青年教师要做好科研规划,发挥自身研究基础的优势,围绕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和特色,脚踏实地,调整好研究方向,及时总结研究成果,发表高水平论文。他建议青年教师加大相互交流,定期举行学术活动,活跃实验室学术气氛。他还就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的凝练和发展征求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作为教务处处长,他强调青年教师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培养好学生是关键任务,要在一年的辅导员岗位上充分了解学生、做好学生工作,辅导员的工作经验对今后做好教学工作很重要、很有帮助。
座谈会上,近年新引进的青年博士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研究方向、计划以及开展研究所面临的困难,李占勇主任一一记录并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