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开放与交流    |      资源共享    |      运行管理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 重点实验室2017年开放...
  • 07-26
  • 2016年开放课题研究基...
  • 07-03

    2016年5月12日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10

    报告题目:中国声发射检测技术及应用进展
    主 讲 人:沈功田 博士
    时         间:2016年5月12日上午10:00-12:00
    地         点:河西校区C区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讲座内容:

            介绍国内外声发射检测技术的发展历程和现状,综述我国无损检测 (NDT)学会活动情况、标准、仪器、人员及主要研究和应用领域的现状,提出了我国目前声发射检测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发展趋势。
    主讲人简介:

           沈功田,男,博士,研究员,中国特种装备检测研究院副院长,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二十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和第二层次人才、国务院授予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质量检总局优秀中青年专家。国际声发射学会(ISAE)主席,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检验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声学学会检测声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游乐设施和索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无损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长期从事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验与无损检测技术的研究和现场检测应用工作。自“八五”至“十二五”期间,负责完成近20项国家科技攻关、科技支撑、质检公益和自然基金项目或课题,在声发射、红外、电磁检测技术等方面取得了20多项研究成果,并开发研制了7种先进的无损检测仪器设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负责制定了23项国家和6项机械行业无损检测方法标准。其中取得的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特种设备无损检测技术论文100多篇。
           目前负责国家重大仪器项目《基于频域可变的高端电磁检测仪器开发及应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铁磁性金属材料疲劳状态磁性无损检测方法研究》的研究开发工作。负责ISO/TC135红外检测仪器、起重机械声发射检测和脉冲涡流检测三个国际标准的制定。